嗨!我的寶貝

99年結婚至今已五年多,記得結婚時朋友都說只要MC正常,很容易就懷孕了。但過了一年、二年⋯⋯卻未懷上小孩。當聽到身邊的朋友、親戚懷孕了,心情真的很複雜,一方面替對方開心,另一方面則是覺得為什麼我們不能獲得幸福。

未孕一年後,我們看了二間中醫吃水藥調身體,只要是中醫規定不能吃的東西我們全都忌口了,但肚皮仍舊也沒動靜。就這樣過了四年多,一直到2014年9月來到同事介紹的名中醫,調養六個月後 (2015年3月底) 很幸運的懷上了第一個寶寶。只是懷孕時自己未發現,初期有著床性出血 (淺粉紅色),還以為是MC來,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還回婆家掃墓 (搭貨車跳上跳下),等回台北後才發現原來我懷孕了。


可惜,開心的時間不過十週,寶寶遲遲照不到心跳,最後只能人工流產,跟寶寶說再見。要跟小孩說再見,心真的很痛,老公和我倆個人抱著痛哭許久。覺得為什麼期盼這麼久,且別人不會遇到的事卻讓我們遇到了!自責是不是我們做了什麼壞事,才讓小朋友不願意來報到⋯⋯雖然試圖做其他事情移轉心情,但內心的負面情緒卻維持好久好久才漸漸消失。

樂觀的中醫師鼓勵我們說,以他的經驗來看,只要曾懷孕過小寶寶很快就會再報到,請我們不要放棄。也許是獲得正面的力量吧,讓我開始放下悲傷情緒,告訴自己我的求子之路應該要更加積極。

除了看西醫、中醫外,還參加了求子座談會 (笑),同時還買了《好孕體操讓妳調理體質、突破高齡、自然受孕!》每天努力照做書裡的體操,貼心的老公也送了《卵巢呼吸法》、《這樣吃,溫補子宮、年輕卵子、自然好孕!》給我,陪我一起積極的求子。

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在2015年年底,寶寶來報到了!而初期最擔心的寶寶心跳晚了幾天才驗到,讓我們的擔心終於轉換為安心。原來,懷孕就像打電動一樣,一關又一關,必須全部闖關成功,才能獲得榮耀徽章。

目前肚裡的寶寶已經邁向23週,拿到了媽媽手冊、通過了羊膜穿刺、照過了高層次超音波。於是,我們也終於敢慢慢把懷孕消息告訴身邊親人、朋友。雖然還有一半的孕程要努力,但我們相信肚裡的小星星會和我們一同努力,健康、平安、聰明的長大。

回想懷孕這條路,輕描淡寫了求子過程,其實這條路上充滿了不為人知的艱辛、悲傷,但只要夫妻堅持信念,相信老天爺終究會回應你的請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