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偷偷摸摸遊日本 - Day4

2016/04/13 Day4

鎌倉、江之島 一日遊 → 上野 一蘭拉麵














一直以來以為「鎌倉」只有大佛,直到快出國前作功課才發現,原來還有以吻仔魚料理聞名的「江之島」及「鎌倉高校」這個出現在灌籃高手動畫中的平交道。原本還在掙扎要買單程票還是一日券,最後決定在鎌倉待一整天,所以買了江之電車一日券,各站都可以上下車,對我們來說相當方便。
鎌倉大佛殿高德院


第一站我們來到「長谷駅」,也就是知名的鎌倉大佛殿高德院。出站後約步行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鎌倉大佛所在地 (沿途有許多美食、創意小店及名產販售)。親眼見到國寶級的鎌倉大佛,發現大佛比我想像中的小尊,但平靜、莊嚴姿態令人肅然起敬。鎌倉大佛是由青銅鑄造而成,高 13.35 公尺、重 93 公噸。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大佛背後開了二扇窗,乍看很像翅膀一樣可愛。另外,鎌倉大佛是中空的,只要付20日圓,即可進入大佛身體裡,一探內部構造喔。
鎌倉定食屋


離開高德院後,朋友找了週邊有名的定食屋用餐。幸好我們是平日且提早在用餐時間來訪,所以沒多久便可進去用餐。這裡的定食內容為:一碗白飯、一樣主食、三種手作惣菜、一碗味噌豆皮湯。雖然吻仔魚在鎌倉很有名,但大家都沒嚐試過,所以最後都選擇其他種定食餐點。老公點的是竹筴魚定食,而我點的是炸雞塊定食,新鮮又清爽的口味,吃起來亳無負擔,非常美味可口。  
鎌倉高校站


下一站來到的便是六年級生最喜歡的場景「鎌倉高校」平交道。「鎌倉高校」是個無人車站,自行出站後直走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這個灌籃高手主題曲裡的經典場景。在這裡想要拍空無一人的平交道著實困難,因為這裡已成為觀光客必來景點,無論是陸客、港客、台客,都一定會造訪此地。所以想拍照,可得卡位搶拍或乖乖排隊啦。平交道對面就是美麗的湘南海岸,可惜當天風大&低溫,所以海邊沒啥人氣。不過在夏天時,可是滿滿人潮喔!
江之島

江之島是個沙洲小島,雖然看似小小的,但據說想要環繞全島也是要花上快一天的時間呢。在江之島不像在東京一樣,每個路人感覺步調匆忙,反而很放鬆悠閒,讓身心靈獲得釋放。抵達江之島站後,就會發現車站前的鐵欄杆上超可愛的鐵製小鳥(麻雀?),是江之島的當紅明星。聽說這些小鳥也和尿尿小童一樣,經常會變換身上的服飾喔!真的是太可愛了!在做江之島旅遊功課時,發現除了吻仔魚是這裡的美食特產外,更有趣的是人人都提醒遊客要注意空中泥棒「老鷹」!原來,這裡的老鷹不只在空中高飛而已,而是超會瞬間搶食遊客手中的食物!原本我們還當趣聞在聊,沒想到同行的友人剛從便利商店買個雞塊出來,正準備咬下第一口,原本還盤旋在空間的掠食者突然低空滑行一把搶走了!整個搶劫過程應該花不到3秒吧!真是太嚇人了~大家真的要注意這空中賊啊!


過了弁天橋後,就抵達名勝古蹟 - 江之島。迎接我們入島的就是青銅色的大鳥居,據說這鳥居已有二百年以上歷史。穿過鳥居就是商店街,如同前面所說的,江之島最有名的就是吻仔魚料理,此外還有女夫饅頭、海鮮仙貝...。可惜大家吃飽撐著,只好放棄這些美食。





穿過商店街,映入眼簾的就是建於522年的江島神社 (歷史悠久),江島神社是由三個小神社組成: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因為江島神社較為陡峭,因此有個超貼心的服務,就是可搭乘電梯遊覽,這對我們這種行動不便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當然,使用者付費是一定要的喔!來到江島神社除了參拜外,最有趣的就是可以在錢洗白龍王這裡「洗錢」。相傳將錢洗一洗後帶回,就可以招來財運喲!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的洗了台幣和日幣 (貪財貪財)。


島上還有個知名的「龍宮大神」,相傳原本作惡多端的五頭龍,因為愛上前來降伏牠的天女,所以決定改過向善,更與天女結為連理,成為佳話一段。在五頭龍死後化為龍口山,一直守護天女與這片土地。在神社旁有個「龍戀大鐘」,據說戀人們一起敲響愛情鐘與扣上愛情鎖,就會和五頭龍與天女一般的幸福喔。
離開江之島,我們乘坐了湘南單軌列車,這裡的列車採用懸掛式系統 (類似纜車的方式),在列車上向下看,可以看到街道上車輛行駛而過、還能用不同角度觀賞日式建築與風景,相當有趣!
一蘭拉麵






回到東京後,各自解散覓食。身為拉麵控的我們來到了台灣人推薦必吃的一蘭拉麵。這間位在上野的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或許是因為這樣可以疏解一些人潮吧,所以在用餐時間造訪,大約也只需要等15~20分鐘左右就吃的到囉。一蘭拉麵全店幾乎採自助式,除了提供中文菜單外讓客人自行調整口味外,進入店內也採用販賣機點餐方式,點餐完成後服務人員才會引領你進入座位 (其實外頭也有燈號,若亮綠色代表有座位)。一蘭拉麵的座位區也相當有趣,很有 K 書中心的感覺,一人一格座位,非常有隱密性。終於,等候已久的拉麵送到!嗯~濃郁香純的湯頭,居然不會過鹹&過油,還有特製秘傳辣醬的提味,讓我們稀哩呼嚕的就吃光光,另外居然也能湯喝光光,真的是太好吃啦!難怪人人推薦呀!只可惜叉燒只有薄薄一小塊,好不過癮喔....由於一蘭拉麵真的很好吃,所以出國前就有友人託我們代買。剛品嚐完美味拉麵的我們,自然也跟進買了幾盒,只是回國後發現自己煮,還是和店家煮的口味差好多喔,下次還是去日本吃好了 XD
題外話:也因為在收集「鎌倉」資訊,不經意發現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拍攝地點都在鎌倉,於是乎好奇看了這部講述中年男女友情 (愛情) 的日劇,雖然是部劇情平淡的作品,但卻相當歡樂、溫馨、生活化,讓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看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