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偷偷摸摸遊日本 - Day1

2016/04/10 Day1東京車站 本家親子丼+Suica 販賣部 → 水天宮 → 人形町 → 日本橋 → 上野阿美橫町+鐵火丼
本家ABEYA 
























因為搭乘紅眼班機 (透早六點半飛機),所以凌晨三點多便吃完早餐前往機場。外加未訂虎航餐飲,所以一抵達日本東京車站後,拖著行李立馬找尋美食,位在 KITTE B1 的本家ABEYA就成了我們的在日本的第一餐。

哇~是日本三大地雞的比內地雞親子丼耶!這不是我在料理東西軍看過的嚴選食材嗎?光看名稱就令人迫不及待,我們分別點了比內地雞極上親子丼及比內地雞親子丼~親子丼的奧妙之處就是那軟嫩濕滑的半熟雞蛋,撲鼻而來的香味就讓人食指大動。

比內地雞果然名不虛傳,肉質良好口感極佳,再配上滑順的雞蛋香及吸飽湯汁的米飯,真的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而老公的極上親子丼,則是炭烤比內地雞,多了一份濃郁焦香及醬汁香,真是超完美組合呀!


「Pensta」Suica 專賣店


















剛好來到東京車站,所以用餐完畢後,又拖著行李找尋我最愛的Suica專賣店「Pensta」,在出國前恰好接獲情報,在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改札處 (在車站內,不是出口外喔) 有間專賣店。二話不說的就將它排進必去行程裡。

專賣店用心聘請了一隻 Suica企鵝當店員 (笑),這隻有社員證的企鵝,可是常更換裝扮喔!聽同事說先前去遇過圍圍巾、拿游泳圈,而這次是彈烏克麗麗,真可愛!店內小小的,但甜點、餅乾、杯子、票夾、筷架、筆記本⋯⋯每樣東西都好想買,尤其是寫著 "限量" 或 "季節限定" 的商品 (剁手指),幸好因為時間關係必須趕去水天宮,否則可能會殺紅眼。


水天宮

















遊玩東京多次從未去過水天宮,這次是因為懷孕想祈求安產,所以專程前往。其實水天宮是從日劇【新參者】中得知,而戲劇的主要景點正好在人形町、日本橋附近,因此今天正好走它一遍。

很幸運的,在出發前二天水天宮原址重新啟用 (先前因改建而搬遷)。但也重新啟用而人潮滿滿,讓我們更見識到水天宮的厲害之處。前來參拜的幾乎都是成雙成對的夫妻,又或者是帶著小孩的父母。光是主殿參拜就排到入口處。






















安產子育河童,懷裡抱著一個小河童。參拜方式是舀水淋上河童頭,再摸摸河童的頭 (看,牠的頭是不是超光亮的)























除了河童外,水天宮還有一對母子犬也很熱門。參拜方式似乎是一手摸著狗狗頭,一手摸著小孩的生肖干支,祈求小孩平安長大 (為了參拜趕緊做功課,2016年的干支是申年)。


人形町





















離開水天宮後,直直走就會抵達人形町。這裡便是【新參者】大量取景的地方。途中會經過木偶鐘,據說 早上 11:00 ~ 下午 19:00 之間,只要整點都會有音樂及人偶表演喔!可惜我們經過的時間恰巧非整點,無緣見到。


















「重盛人形燒」是日劇裡阿部寬常購買的甜點店,所謂人形燒就是類似鯛魚燒的東西,內饀為紅豆沙,外形以人臉為主。





































「草加屋」是【新參者】第一集的拍攝地點,店內主要是販售我最愛的煎餅 (仙貝)。原本前來人形町目標就是鎖定「草加屋」煎餅,可惜今天未營業⋯⋯在店外拍攝留念的同時,剛好店主走出來,看到我們,還笑著攤手跟我們說:「殘念 XD」。




















走著走著,居然遇到「今半」這間好多網友推薦的和牛可樂餅、肉餅店。真是太開心了!以和牛壽喜燒聞名的「今半」在日本有許多分店,但位於人形町的這間「今半」似乎只有賣和牛便當、肉包、可樂餅、肉餅、惣菜、肉品。




















二話不說立馬點了當店第一名的和牛可樂餅 (和牛、馬鈴薯)。天啊!會不會太美味了!很幸運的我們吃到了熱呼呼的可樂餅 (因為好多網友都吃到冷的),和牛與馬鈴薯的比例恰到好處,不會過膩,鬆軟口感及酥脆外皮,真是好吃的沒話說!老公說是他這趟日本行最懷念的小吃。


日本橋























走著走著,接著前往電影版【新參者:麒麟之翼】拍攝地-日本橋。日本橋據說原本是木造橋樑,但歷經過火災及多次重建後,已成為石造拱橋。其中橋上最著名的就是橋柱上的獅子及橋中央的麒麟,雕工細緻、栩栩如生,氣勢驚人。

上野阿美橫町



















離開日本橋後,發現已近晚上八點,趕緊返回上野阿美橫町覓食。阿美橫町是個日夜都熱鬧的地方,不僅是美食多、商店多、觀光客也爆多。

「鐵火丼」也是間人人推薦的超平價丼飯,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最後老公點了鮭魚鮪魚蓋飯,我則點了饅魚飯。因為是平價丼飯的關係,所以也不用在意它的擺盤及份量,一切以精簡為主。但較令人意外的是,生魚片的飯居然是熱的!那A按內!

聽說上野公園今天有最後一晚的夜櫻活動,吃飽後我們就趕緊前往,但沒想到抵達後才發現活動時間早就結束了 (好像是到七點還八點),留下來也只是吹冷風索性返回休息較實際!

PS:日本第一天居然走了2萬5千多步,難怪鐵腿到不行必須貼休足時間來舒緩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