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偷偷摸摸遊日本 - 行前筆記






















天啊,好久沒坐飛機了,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呀~距離上次出國,已是4年前的事了 (遙望)。也因為懷孕關係,所以在出發前很掙扎是否要冒險出國 (畢竟得來不易),直到產檢醫生說OK後,總算下定決心趁著小星星出生前來趟日本行 (謝謝老公朋友邀約)。但知道長輩一定會不放心,所以我們便沒報備的偷溜出國。

這是第一次坐廉價航空,先前總聽說廉價航空除了便宜外,有許多不便。以這次我們訂購的虎航來說,需要加價項目有:
1. 不提供餐點和飲料,想吃請付費 (而且在機上不能吃自己帶的東西)
2. 機票不含拖運行李,若需拖運行李需購買適宜重量 (我們買去15公斤,回25公斤)
3. 換座位需要加價 (買2個座位居然被分開,是強迫選位嗎?)

其他較不便的項目為:
1. 無機上娛樂 (包含不提供報紙)
2. 不提供毛毯
3. 座位間距小,腳無法伸展,出入也較不便 (只能忍尿)
4. 沒有空橋,需要搭巴士接機

以上為大致要注意的事項,老實說也沒多不便,或許要改班次或飛機延誤、取消時,問題較大吧。


















以前都是機+酒一次買齊。但這次是搭乘廉價航空,所以飯店需自行預訂。這次預訂的飯店為 上野稻荷町Mystays,據說CP值高。剛好一直很想住在上野,因為從機場到上野不需轉車,可以省去許多搭車時間,而這次友人找的飯店正好在上野,真是太棒了。

上野稻荷町Mystays 距JR上野駅約為15 分鐘左右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沿途會經過不少佛具店),如果怕累的人,可以在上野轉搭「銀座線-稻荷町駅」,這樣約5分鐘內即可搭達。

簡單來說,上野稻荷町Mystays 是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飯店。我們訂的是禁煙標準雙人房,有張小雙人床、有間廁所,房門口有個小小流理台,並附有電視、熱水壼、微波爐、吹風機、盥洗用品、睡袍及現代人最需要的 Wifi 。

喔對了,房間沒有清潔功能,所以床單、枕頭、盥洗用品都不會更換,當然也沒有收垃圾囉,垃圾滿了需自行分類拿到1樓走廊丟。而需要更換盥洗用品時,也請自行拿到1樓接待處更換。另外,飯店也有自助洗衣、烘衣功能,非常方便。

基本上這間飯店除了小一點之外,住起來還蠻舒適的。對我們來說,比較不便的只有房間空間太小,所以行李箱無法完全打開,最多只能把行李箱開成V字型,且使用行李箱時就會擋住走動空間 XD。



















因為大家都來東京很多次了,所以這次決定往遠一點的地方跑,因此很需要 JR PASS 這好東西。

什麼是 JR PASS 呢?簡單來說就是給外國觀光客的超值好康。符合購買資格的只有二種身份:(1) 以「短期逗留」為入境資格、以觀光為目的來訪日本的外國遊客 (2) 持日本國籍居住在日本國外,符合特定條件的人士。

特別注意的是,JR PASS 只能在國外購買,在日本境內無法購買。所以事前計劃很重要,確認好所需的 JR PASS 種類、天數,就可以到指定旅行社進行購買了。購買完成會拿到交換券,抵達日本機場後即可至 JR 服務處兌換 JR PASS!


以上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了,接下來就剩旅平險購買,因為是孕婦的關係,所以特別詢問保險公司一些細節,才知道原來沒有針對孕婦的旅平險項目,而只有一般旅平險項目。所以孕婦最主要一定要買「傷病醫療險」、「疾病醫療險」,只是若在國外早產、流產或其他與懷孕相關的情形,這些都不在給付範圍喔。


最後最後的行前準備,就是行李相關:
1. 有一卡好拖皮箱非常重要,這次為了出國買了一卡近 3,000 大洋的皮箱,沒想到才拖出國第一趟就遇到行李稍重時,輪子就會卡住的問題 (冏),雖然回國後賣家立馬幫我們換一卡,但是,第二卡仍舊有這個問題 (只是較沒那麼嚴重)。所以說,寧願摳摳多準備一點,買卡好皮箱,出國不用慌呀。
2. 當地氣候確認。日本東京氣象局預測 4/10~4/15 約為14度~20度,因此在出發前一直掙扎究竟要帶短袖還是長袖 (因為日本比台灣乾燥,所以相同溫度可能較台灣溫暖)。最終還是短袖多於長袖,結果雖然有帶外套,但大家還是冷到緊急採購長袖啊,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