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小小迷路、不要吧,小乖!






















和小星星 (1Y6M) 去圖書館時,不經意翻到了這二本繪本《小小迷路》、《不要吧,小乖!》,大為驚豔決定借回家給小孩看。沒想到唸給小星星聽時,發現他的反應也很熱烈,每天都會拿起這二本書請我們唸。































【小小迷路】
文.圖:克里斯霍頓 (Chris Haughton) / 譯:李美妮

貓頭鷹小小迷路了,
松鼠帶他到處找媽咪,
小小說,他的媽咪有大大的身體、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睛!
沒想到,松鼠開心帶他找到:兔子、大熊和青蛙!
他們都不是小小的媽咪,小小非常難過,
松鼠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沒想到,青蛙突然舉起手大聲說:
「等一下,我知道你的媽咪是誰……」
這一次,小小能如願見到媽咪嗎?


小小睡覺時不小心從樹上跌下來,好心的松鼠便帶著他四處找媽媽。雖然費盡千辛萬苦,但最終還是找到小小的媽媽。這是本可愛又溫暖的書,故事情節簡單卻令人再三回味。

當小小描述媽媽樣貌時,小星星也會跟著肢體比划;當找錯媽媽時,小星星會說:『不係不係』;當貓頭鷹媽媽找到小小時哭了出來,小星星會說:『媽媽哭哭,秀秀。』;當貓頭鷹媽媽邀請松鼠和青蛙一起吃餅乾時,小星星也會說:『餅乾餅乾(愛吃鬼)』。看的出來他非常投入於書中情節,呵呵。

喔,對了,故事的開頭相當可愛,而結局也令人會心一笑喔!






























【不要吧,小乖】
文.圖:克里斯霍頓 (Chris Haughton) / 譯:徐意筑

小乖是隻很乖的小狗,但是主人出門後,
他看到香噴噴的蛋糕、活蹦亂跳的貓咪,
還有鬆軟軟的泥土──全是小乖的最愛!
小乖會怎麼做呢?他能學會自我控制嗎?


《不要吧,小乖!》是《小小迷路》同一位作者的作品,是本充滿童趣又幽默的故事。答應主人會很乖的小乖,卻在主人出門後大失控,讓家裡變一團亂。當主人回來後,小乖超後悔的,流著淚將最心愛的小鴨子送給主人賠罪。大人有大量的主人,決定帶小乖出門散散步,外面誘惑很多,小乖還能乖乖的嗎?

雖然這是本童書,但其實很適合大人看。它讓我知道我們當父母的必須多點耐心和愛心,因為小孩就算心裡明白什麼事不能做,但因為還沒學會自我控制,所以常會搞砸事情。

呆萌的小乖就像兒童一樣,還學不會自我控制,因此腦袋裡總是有天使和魔鬼在抗戰。明明前一分鐘才叮嚀他不可以做某件事時,下一分鐘他就去做了.... 我想是他們雖然內心糾葛,但若魔鬼戰勝了,還是非去做那件不可以的事 XD

唸這本書時只要問小乖會怎麼做,小星星都會說:『不要、不要』,反應超爆笑的。怎麼平常皮的跟什麼一樣,但說到小乖的調皮行為時,又像糾察隊一樣指正人家咧。

對了對了,故事是開放式結局,也讓大人小孩有更多想像空間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