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誰來幫我洗澡澡、誰來幫我拍拍睡






















因為鄰居恰好在出版社上班,所以送來了一堆全新的童書,真的超超超感謝的!也因為這樣,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好書!今天要推薦的小兔子阿尼系列 (硬頁書),便是鄰居送的親子互動好書。























【誰來幫我洗澡澡】
文.圖:約格.穆勒 (Jörg Mühle) / 譯:李紫蓉

今天要幫小兔子阿尼洗澡澡。
作者在每一頁設計了互動活動,
讓小小孩幫阿尼倒洗髮精、搓泡抱、吹頭髮……
將扮家家的體驗遊戲融入繪本共讀,
在遊戲中累積自信和成就感。

《誰來幫我洗澡澡?》每個畫面都能互動,首先叫小兔子過來洗澡,洗頭髮、沖水、包毛巾、吹頭髮、擦乳液...是本讓小孩很忙的書。只是偷懶的小星星,每次叫他用嘴巴幫阿尼吹頭髮時,都說:『媽媽吹、媽媽吹,還要還要』,真的是吹的媽媽好累...
























【誰來幫我拍拍睡】
文.圖:約格.穆勒 (Jörg Mühle) / 譯:李紫蓉

幼幼書是寶寶的玩具,作者在每一頁都設計了讓幼兒參與的活動,
孩子在玩書、參與的過程中,
體驗「拍拍、抖抖、抓抓、揉揉、親親」等動作,
把口語認知、肢體動作融入生活常規的學習。

閱讀完《誰來幫我洗澡澡?》後,可以接著閱讀《誰來幫我拍拍睡?》,因為首頁的阿尼穿著就和《誰來幫我洗澡澡?》最末頁一樣,讓故事有連貫性。一邊聽指令一邊幫阿尼做事,讓小星星玩的不亦樂乎。尤其他最喜歡的就是唸:『嗄嗄嗚啦啦』,因為這句魔法除了可以送阿尼到床上去,平時也用這句變出好多東西 (比如唸一下電梯門就會打開、唸一下捷運就會到站 XD)。

柔和的色調、簡單的故事,能讓小孩和可愛的阿尼邊玩邊學習。《誰來幫我洗澡澡?》和《誰來幫我拍拍睡?》不但將洗澡和睡覺變成快樂的親子時光,也成為小星星睡前的指定書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