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上廁所





























文.圖:蕾絲莉‧派翠賽里 (Leslie Patricelli) / 譯:陳思穎

想上廁所的時候,就是要上廁所!可是,要怎麼上呢?

本書主角是風靡國外、大受歡迎的小寶寶,作者用她恰到好處的幽默與說故事節奏,畫出小寶寶的內心獨白,以及讓人發笑的各種行為。

結尾是小寶寶驚訝又高興的誇張表情,一定會逗得大人小孩都笑出來,跟著小寶寶一起大喊:「上完了!」






























小寶寶好掙扎是否該尿在尿布上,於是跑去觀察貓咪和小狗都怎麼上廁所。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坐上小馬桶上廁所,卻怎麼都上不出來....拖了好久時間,突然有微妙的感覺,就滴溚滴溚的上出來啦!

最近開始要幫小星星戒尿布了,所以在圖書館找了幾本關於戒尿布的書,其中《上廁所》文字簡潔、繪圖又逗趣,似乎是他最喜愛的一本。

雖然不知小星星戒尿布需要多久時間,但真心希望透過童書讓他知道,坐馬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最近非常抗拒坐馬桶)。現在也會學著繪本裡的爸媽一樣,當小星星在馬桶上尿出來時,也會大聲歡呼、拍手,讓他感到光榮,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童書》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Fly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