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動物園風波






























文.圖:凱文.沃川 (Kevin Waldron) / 譯:陳佩筠

皮先生是皮克動物園的管理員。某天早晨,皮先生穿上他威風凜凜的管理員外套,卻赫然發現特別緊繃,甚至還有顆釦子彈了出去!皮先生試著安慰自己:「不過就只是顆釦子嘛!」但是他煩惱個不停,開始抱怨自己變得好胖、動物們會取笑他,他還會因為太老又太多皺紋而被炒魷魚。

皮先生沒有注意到,他因外套過緊而產生的負面想法,已經影響了整個動物園。每當他抱怨自己的時候,所有動物都以為皮先生說的是他們!河馬覺得自己太胖、大熊以為自己很臭,大象也非常在乎自己又長又深的皺紋、鱷魚變得緊張兮兮、企鵝吃不下飯了,長頸鹿也認為所有動物都不喜歡他們。不知不覺中,皮先生讓動物園陷入一場前所未見的大混亂!






























不經意在圖書館翻到《動物園風波》這本書,因為很喜歡畫風和故事內容,於是就借閱了。剛開始唸給小星星聽時,感覺他似乎不太感興趣 (太冗長嗎),但在聽幾次後,發現他會主動拿來閱讀或請我唸,或許是因為裡面有滿滿的動物又或是因為閱讀時會學皮先生帶點沮喪、誇張的口氣,讓小孩願意閱讀。

情緒和言語的影響力其大,小時候不懂直到出社會後才漸漸瞭解。無心之言都可能造成別人的誤解或傷害;低落情緒也默默的影響著別人。惟有保持積極、樂觀、正面的態度,將好心情傳遞給他人,才能無形的改變大家或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童書》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Fly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