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小金魚逃走了





























文.圖:五味太郎

五味太郎最經典的一本作品,完全能滿足小孩「找東西」的成就感!

調皮的小金魚逃走了,跑到哪裡去了呢?是窗簾上的紅點點、花盆裡的紅花、還是糖果罐裡的糖果?房間、玩具堆、鏡子...隨著場景越來越複雜,物品之間相似的特徵也越來越多,不但充滿了挑戰性,更增進了孩子的視覺辨識能力喔!






























在一個兒童閱讀講座上初聞五味太郎的大名及《小金魚逃走了》的熱度 (講座上幾乎七、八成人知道,好汗顏)。慶幸有機會參加講座,否則還真不知五味太郎的書有如此魔力。從圖書館借了二本五味太郎作品,都讓小星星愛不釋手呢!

這本《小金魚逃走了》一天都不知要唸幾次,每次找到小金魚時,小星星都流露出得意的表情,似乎很有成就感 (當然媽媽也要配合演戲)。除了找小金魚外,他也會開始注意週遭的東西,例如糖果罐有沒有打開、電視機附近有雨傘、玩具裡有小丑、大象...真可以說是一本培養觀察力和探索力的好書!

《小金魚逃走了》真的是一本完全能體驗與小孩互動樂趣的童書,也難怪能熱銷 40 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童書》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Fly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