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愛哭公主























文.圖:賴馬

愛哭公主的哭點低,動不動就會哇哇大哭回家找媽媽。這一天,愛哭公主又一路哭著回家,皇后媽媽像往常一樣抱著她溫柔的說:「寶貝別哭,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們來辦一個粉紅色派對吧!」。

終於,到了生日宴會當天,朋友們都精心打扮前來參加盛會。派對開始了,突然,愛哭公主大叫:「那個黃色的東西是什麼?」會場中間,一顆黃色氣球出現了!現場所有人屏息以待。愛哭公主大哭起來,躺著哭、趴著哭、滾來滾去的哭……哭聲震耳欲聾、長度持續了二小時又二十八分鐘,害朋友們紛紛落荒而逃。

愛哭公主好傷心,好好的一個生日派對就這樣被自己毀了,她好自責,好希望可以再辦一次派對,可是,她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嗎?下一次的派對,又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呢?























久聞賴馬繪本的魔力,卻一直沒有機會見識。終於在圖書館看到《愛哭公主》,二話不說借回家閱讀....天兒啊,《愛哭公主》也太可愛了吧,小星星也愛不釋手 (應該買一本入手)!除了畫風繽紛細膩、故事幽默詼諧外,裡面無論是主角或配色大家都搶戲 (導致一頁都要看很久)!另外,三不五時出來客串的繪本作者賴馬家人也好逗趣啊。

《愛哭公主》表面是可愛的繪本,但骨子裡是本教人情緒管理的好書。在小星星發脾氣或哭哭時,跟他唸個不哭哭咒語,他居然會跟著唸&忘記要哭或生氣了,哈哈哈!沒想到這咒語如此有效,賴馬果然好神呀!

留言

  1. 原來賴馬有出這麼多童書呀!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很愛賴馬的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在這裡分享給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謝謝你喔!有機會也要找來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