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Goodnight Already!





























圖.文:John, Jory/ Davies, Benji (ILT)

看看這隻大熊,他已經筋疲力竭、無法言語,溫暖的床是他心之所向,彷彿只要眼皮一闔起,立刻就能進入夢鄉,此時卻有個惱人的傢伙接二連三地打擾他,真的好想睡啊……

見見這隻鴨,身為一個難以擺脫又天性遲鈍,喔,不,是意志堅定又元氣十足的好鄰居,今晚當務之急就是和大熊一起做各種有趣的事,儘管他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累……



無意間出遊時在翰品酒店看到《可以說晚安了嗎?》中文譯本,光是書名就非常吸引我,翻閱後更覺得幽默的劇情、動人的神情及繽紛的用色非常喜愛!所以在圖書館看到英文版,二話不說借回家和小星星共讀。

哈哈,實在是太令人發噱的故事情節了,看到精力充沛 (盧小小) 的鴨子和眼神已死的熊熊,根本就是小孩 (鴨子) 和爸媽 (熊) 的縮影嘛!小星星每天睡覺總是拖拖拉拉,好不容易上床了,又要聽故事、抓手、唱歌、聊天、尿尿、喝水... 總是要超過一個小時 (最高記錄二個多小時) 才肯睡,每次只能使出最後絕招 "生氣" 他才會立馬躺平閉眼....身為爸媽的我們真的是累翻啦!

在共讀時,小星星還會問說,鴨子幹嘛還不睡覺啊 (你自己咧),熊熊生氣了,還會急著翻下一頁看後續,唸完後還會說再唸一次。可見這本繪本是大人小孩買單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