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






















因為上親子館課程,意外發現這系列可愛小雞的繪本,畫風可愛又充滿生活化的故事情節,在和小星星共讀時格外歡樂~























《小雞逛超市》
文.圖:工藤紀子/  譯:周佩穎

小雞們和媽媽一起去逛超市,要買什麼東西好呢?
媽媽想買麵包、番茄和青菜,小雞們想買巧克力、甜甜圈、冰棒、餅乾,和布丁……
猜猜看,最後小雞們能順利買到想吃的零食嗎?

哈哈,只能說這是本真實又逗趣的繪本,以前還沒生小孩前曾在超市看過小孩倒地耍賴、吵鬧要父母買糖果給他吃,當時還會覺得這小孩也太誇張了吧!但成為父母後,發現在小孩身上有很多事情都無法掌控... 包括失控亂跑、推推車撞到人、吵著要買零食、偷丟零食進籃子、爭著要提籃子...種種令人無言的事情都會隨時發生 ~__~

調皮的小雞、小豬,趁著雞媽媽和豬媽媽聊天時玩起了捉迷藏 (有幾隻躲的很好),這頁剛好可以考驗小星星的的觀察力。接著小雞又趁媽媽去撿便宜時,偷渡不少零食去結帳,幸好在最後一刻媽媽及時阻止&守住荷包,哈哈哈,這類似情節也曾發生過,只是小星星丟進籃子後我們總有辦法轉移他注意力將東西送回原位而已 (再大一點可能就很難轉移注意力了)

後來小雞們只有一根棒棒糖時還跟媽媽賭氣 (爸爸安慰也沒用),不過但當媽媽把超市裡買回來的食材變成美味料理時,小雞們又喜歡媽媽了,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呀.... 總是有辦法快速的轉換心情!

真的很喜歡這本繪本,除了能透過書本讓小孩認識更多食物外,還可以順便教育小孩逛超市的禮貌、規矩,雖然未必全部聽的進去,但是至少先機會教育,等實戰時就比較好說服他一些...

============== 我是分隔線 ==============











































《小雞逛遊樂園》
文.圖:工藤紀子/  譯:劉握瑜

呦呼!出發去森林遊樂園玩囉。
天女散花、蘑菇咖啡杯,還有熱氣球……
一本適合全家共讀,讓孩子快樂出遊的幸福繪本。

這本就是在親子館參加親子音樂活動時閱讀到的書,雖然還沒帶小星星去遊樂園玩過,不過剛好透過這本書讓小孩瞭解各遊樂設施及歡樂的氣氛也不錯喔!

就像每次出門一樣,媽媽總是得先忙碌一陣子,小孩則是在旁邊催催催 (以為是我在拖時間嗎?還不是媽媽要準備一大堆東西才能出門...) 好不容易東西準備完成,小雞一家人坐著敞蓬車前往森林遊樂園囉~

遊樂園裡有許多新奇的事物,小雞們興奮不已,那麼先玩哪一樣呢?小雞們選擇了 "天女散花" (可惜我家小小孩一定還不能玩)、坐坐 "蘑菇咖啡杯" (小動物們被轉昏或害怕的樣子好真實啊)、划 "青蛙小船" (池塘裡好歡樂)、走 "鼴鼠迷宮" (這個感覺好有趣,小星星也會用手指跟著走)、搭乘 "熱氣球" (找爸媽的眼力考驗)...

哇,光一個早上小雞們就玩了五樣設施,真是太強了!我覺得在遊樂園一天能玩到五樣就算超厲害了 (尤其小孩又容易失控,應該很難達成)。玩了一段落後也該休息了,該好好享用媽媽用心做的美味料理 (一直覺得野餐是個很快樂幸福的時光,大家一起坐在野餐墊上吃喝聊天,很美好~)。

休息片刻有體力囉,小雞們繼續爬樹屋玩溜滑梯。唉呀,小孩的體力總是那麼好,每次帶小孩出門時,都覺得為什麼電力總是放不完或一瞬間就會充飽咧....  (不過坐車時就會秒睡)

真是好快樂又幸福的一本書,唸著唸著都會幻想若帶小星星一起去遊樂園會發生哪些事,相信一定會累到爆 (因為小孩會大爆走),不過還是很期待全家一起快樂出遊的幸福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