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我的小馬桶:男生





























文.圖: 愛羅娜.法蘭蔻 (Alona Frankel) / 譯:林芳萍

有一天,約書亞的奶奶送給他一份大禮物。
約書亞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不是帽子,不是碗、盤,也不是花盆。
原來,這是一個小馬桶……
































關於學習在馬桶上廁所、戒尿布,真的是令人傷透腦筋!之前曾借過一本《上廁所》,一開始的確有成效,但幾週後又宣告失效....甚至小星對小馬桶有恐懼感 (坐到小馬桶會狂哭),真不知為什麼?

在圖書館不經意找到這本《我的小馬桶》(有聲書),唸到身體各個器官的功用,他都會馬上回答,而且笑的很開心 (似乎是在說我都知道喔)!或者是唸到這個東西是做什麼用的呢?他也好愛回答,最後唸到約書亞練習小馬桶時,在馬桶上坐呀坐呀坐呀坐呀 (無限重覆),他也非常開心!

哇!聽故事時小星似乎很買單,那帶去上廁所看看吧!結果,看到小馬桶又哭著說不要不要的,甚至還把小馬桶踢掉 (爆青筋)....原來上廁所看似簡單的行為,卻也會因為每個孩子的天生氣質而快慢有所不同,真的是考驗著父母的耐性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