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小變化

雖然肚裡的小星星對媽媽很好,整個孕期都讓我行動自如。但老實說,還是有一些懷孕過程裡還是有一些令人困擾的小事

1. 頻尿:這應該是每個孕婦都會遇到的困擾啦。懷孕初期時,半夜經常要起床尿個2次,根本無法好好入眠。所幸在懷孕中期後,又幸運的可以一覺到天亮 (爽)。但在 8 個月後,半夜偶爾還是要起來尿個 2~3 次,也許這是要提早訓練我半夜起來餵夜奶的方法吧,哈哈!


2. 分泌物變多:懷孕初期,水狀分泌物變的超多,多到用護墊還會滲透,讓人一度擔心是否是羊水流出來。但到中期症狀一整個大改善,終於跟分泌物說 881~只是,後期又開始有分泌物,隨時都要注意是什麼狀況,金麻環。切記注意的是,隨時保持內褲乾爽,不要造成陰道感染否則就麻煩了。

3. 黑色素沈澱:因為懷孕荷爾蒙變化關係,許多孕婦也都有黑色素沈澱困擾。主要部位會有:嘴唇、乳暈、腋下、陰部、胯下還有肚臍週圍。其中最令我困擾的就是腋下,黑黑一大片真的好不美觀喔,雖然平時並不會穿無袖,但自己看到還是覺得好煩躁....除了黑色素沈澱外,我還發現脖子、胸部多了一些褐色的痣,原本超擔心會不會身體出了什麼狀況,但 google 後發現這也是懷孕時的常見變化....

4. 眼屎多、眼睛乾:大概在懷孕中期後,早上起床時會發現眼屎變好多,而且還是變黏稠的。原本以為是吃了什麼上火的東西,但這問題一直持續後,才發現原來又是懷孕的變化之一。除了眼屎多外,眼睛乾澀、疲勞問題也較嚴重,解決辦法就是減少使用眼睛,讓靈魂之窗多多休息囉~

5. 腕隧道症候群:若沒記錯,應該也是 8 個月或 8 個半月左右開始,早上起床時覺得手麻麻的。起初不以為意,覺得應該只是睡姿問題造成手麻,但後來愈發嚴重,每天早上起來手指或指關節都僵硬到不行,甚至要關鬧鐘的力氣都沒有....也曾試過睡覺時將手指伸直,但起床時依然痛到不行。詢問醫生後才知道,原來很多孕婦也有這種困擾,大多生完後就改善,但仍有部份的產婦生完後半年仍未恢復,甚至連擠奶的力氣都沒有。喔,拜託,希望我可以很幸運的生完後就恢復健康啦!

6. 小水腫:一直到8個月前,我都還很慶幸自己沒有水腫的困擾...想不到八個半月開始,腳開默默的小水腫,雖然沒有天天發生,更不像別人腫的像麵龜一樣誇張,但是穿鞋時也會感覺緊繃。這樣就覺得老公很貼心,工作再忙都會撥出時間來幫忙按摩,真是太感動了....

7. 流汗 (怕熱):向來不怕熱的我,居然在夏天裡天天嚷著要開冷氣。以前總聽人說孕婦體溫比較高,但在懷孕初期根本沒感覺,甚至有時還會覺得冷。直到中後期恰好遇到夏天,隨便動一下就汗流不止相當煩躁,而且腋下也好容易流汗、濕黏&有異味....

以上應該就是我較困擾的懷孕變化,和其他人比起來我已經幸運很多,不會孕吐、腰痠背痛或行動不便,真是很感激肚裡的小朋友對媽媽這麼好 (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