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美人魚






















【劇情大綱】
劉軒的地產計畫涉及填海工程,威脅靠海為生的居民。背負美人魚家族秘密的珊珊被派遣前往阻止。二人在交手過程中互生情愫,劉軒最終因愛上珊珊而停止填海工作,但他的合夥人及情人若蘭嫉妒劉軒與珊珊相愛,誓要滅殺人魚族。而劉軒為救珊珊及人魚族,不惜與若蘭為敵。

【小小感想】
嗯...身為星迷要寫星爺的電影,真的好困難....因為心裡會浮出好多 OS 喔。

老實說這部打破大陸影史記錄的【美人魚】,攤開來看就是部劇情簡單的環保愛情片。雖然還是充滿了周氏幽默、童真、反思,也的確令人哈哈大笑及感動熱淚盈眶。老實說,鄧超也演出了星爺的感覺,但沒有星爺演出的作品,就算再好看再好笑,還是少了點什麼 (就差那麼一點點)。

可以瞭解星爺突破以往,電影想要傳達環境保護的大愛理念,但其實更懷念那種單純的小人物出頭天作品,因為這更貼近人心呀 (我知道星爺曾說,我們都要向前看)

再論配樂、音效、美術設計,似乎與前幾部作品差不多,都沒有太大變化。而特效亦是和【西遊:降魔篇】一樣,有些地方就是假假的,無法讓人完全投入 (挑剔的星迷)。

雖然知道是市場需求&投資關係,但還是很想說為何星爺不多用一些香港演員,因為捲舌音還是聽不習慣啊....我喜歡的就是濃濃港味的星爺作品 (難搞的星迷)

另外,也因為電影是陸資關係,所以想在台上映也必須用抽籤方式,最終卻因未抽到而無法上映,雖然有一堆人在抗議電影配額審查制度,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可惜。若這部片不是周星馳作品,是否還有那麼多人跳出來罵嗎?我想是不會的 (我應該算理智的星迷嗎)

PS:下部可以不要找小豬了嗎?真的好討厭他的演技。他肩負了許多笑點,雖然的確蠻好笑的,但看到他我就笑不太出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