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


【劇情大綱】
劇情描述在日本經濟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的「敵人」戰鬥的故事。

【小小感想】
「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

天啊!好久沒看到這種大快人心的爽劇了!【半澤直樹】道盡職場鬥爭血淚,最適合被公司壓榨的職員觀看,雖然題材嚴肅,但每集都讓人看了情緒激昂,迫不及待追下一集,真的是部真切紮實的精彩劇本!

誰說小職員只能唯唯諾諾?面對不合理的要求,半澤直樹絕對正面迎擊、加倍奉還,沒在怕的!(真實世界裡的職員,還是不要這樣做吧)。當半澤在職場上拼的你死我活時,半澤太太小花總是在背後默默關心,每天準備美味料理、參加她最不喜歡的行員人妻會議,只為幫半澤打好關係。正所謂成功男人背後總有位偉大的女人,小花絕對當之無愧!她不過度問半澤的事業,雖然有時也質疑半澤的行為,但仍舊百分之百力挺、鼓勵老公。全力支持、樂觀開朗、亳無脾氣,還真是完美的人妻代表!

另外,半澤的同期好友們及同事們也幫助半澤許多,沒有他們也不會有火力全開的半澤!職場不就是如此,真心待人時,對方也會真心回饋。虛情假義、利益關係的情誼,絕對在重要時刻派不上用場。

半澤究竟是不是好人,就要看用什麼角度來看。對人,他牢記著父親對他的叮嚀「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絕對不能只是機器人一樣的工作。」,但需要使壞時,他絕對可以比壞人更加倍使壞、壞的更周全。就連和他共事的人也經常分不出他是好是壞...

認識堺雅人是因為【Legal High】,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賤嘴律師。就算看到【大奧 男女逆轉】裡深情的演出,都好想大聲說「古美門,你賣假啊!」沒辦法,誰叫堺雅人耍白爛的樣子太洗腦,令人揮之不去...

在【半澤直樹】裡的堺雅人,經常帶著憤恨的眼神、咬牙切齒,在鏡頭前怒吼,甚至和敵人臉貼近臉對決的畫面,頗有台灣八點檔的味道~這種充滿張力的拍攝手法,在日劇裡還真是少見呀!不過,當半澤和敵人臉湊很近時,心裡的OS卻是:「親下去親下去」。哈哈哈~果然古美門的影響力是很不容小覷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