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電影劇情】
因為不明病毒,造成突如其來的活屍災情波及全世界,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末日浩劫。前聯合國調查人員傑瑞藍恩,為了保護家人與拯救世界,必須重回昔日出生入死的生活狀態,在有限的時間內了解迅速蔓延全球的病毒疫情。在染病人數不斷暴增的狀況下,感染者很快地癱瘓了世界軍隊和政府。藍恩想盡辦法對活屍病毒的起源展開調查,挺身反抗這場透過活屍來散播的全球浩劫。面對浩劫的唯一希望,只有「不斷的移動」找到解藥拯救全世界。

【小小感想】
或者是馬雅文化預言的2012世界末日已到,近幾年無論是電影、影集、動漫、電玩、小說…等,皆喜愛以 “活死人" 或 “末日浩劫" 做為作品題材,當然小說改編的【末日之戰】也不例外 (片名都如此直白了)。顛覆以往的是這部片的活屍移動速度超快,不一會活屍大軍就霸佔各大街道。甚至為了找出保護妻女及找出人類存活辦法,藍恩不惜拿自己當活體實驗,正面和活屍對決!

老實說對於活屍片一直興趣缺缺,但本片評價頗高,所以拖了一個月最終還是進戲院一探究竟。嗯~【末日之戰】電影裡當然還是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但無論劇情、特效或氣氛營造,都讓人覺得爽度爆表!另外,雖然蒼老了不少,但小布的魅力還是不減,尤其他抱著必死決心時,寫下對家人情感的文字時…真是帥到爆啊!!

PS:據說片中堆疊成山的活屍奮力爬上城牆,是向宮崎駿大師的【魔女宅急便】致敬,太酷了!

留言

  1. 有時候背後影藏的秘密比劇情更吸引人,但這部片依 Ken 醬說的,算是 Bug 比較少的一部末世電影了!不管怎樣都值得進點影院一看!(小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