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總舖師 (Zone Pro Site)

【電影劇情】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鄉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小小感想】
一向支持國片,再加上喜歡陳玉勳執導的作品,在【總舖師】未上映前就充滿期待。好不容易電影上映了,卻因為雜事外一直遲遲未進戲院觀賞...沒想到短短幾天就聽到【總舖師】票房大賣的好消息...沒想到週遭好友都能朗朗上口電影裡頭的歌曲~

OH~NO~為了不持續被雷到,約了爸媽、老公趕緊進戲院觀看。果不其然,電影有著陳玉勳導演一貫幽默詼諧又不低級的風格,除了歡笑和感動外,更充滿濃濃的台灣在地人情味及古早情~節奏明快、炫麗視覺、各道佳餚及美味信念...【總舖師】讓我們目瞪口呆!

主角、配角恰如其份的演出,讓電影更加生動、活潑,只可惜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以下有小雷,不喜者勿看)
1. 不會做菜的膨風嫂+小婉,居然能進晉總冠軍賽?甚至討厭魚的小婉能煮出古早味 "炒鱔魚"?食神至少去了中國廚藝學院深造後,才體悟出料理的精神
2. 評審品嚐料理橋段太 Over,雖然電影難免誇張,但過多或過長的表演只會讓笑點變成冰點。食神味公主品嚐料理時,時間及表現拿捏得宜,反而令人回味無窮

【總舖師】雖是一部娛樂感十足的輕鬆小品,但在看似嬉笑過程中,借由憨人師娓娓道出辦桌文化的精髓,讓我們了解台灣辦桌文化的演進。一直認為吳念真是個會說故事的人,憨人師講解彩繪牆面上的師傅和水腳仔辦桌故事,是全片最令我有感觸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