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奶奶,等等我!






















文.圖:生悅住弘子 / 譯:周姚萍

小熊一邊完成媽媽交代的買東西任務,一邊前往奶奶家。
巧克力、水果、蠟燭、緞帶……要買的東西真多呀!他都找得到嗎?
伸出手指一起沿著迷宮般的各種道路往前走吧!



 

因為《媽媽,你在哪裡?》太迷人了,所以接著借閱《奶奶,等等我!》,雖然內容與找媽媽相同都是找找走迷宮遊戲 (也有跨頁大迷宮),這次還多了「我會自己買東西」概念,讓小孩間接學習獨立自主喔。

這是本對小孩來說很有挑戰性的繪本,看著他們專注的用小手努力沿著迷宮道路前進,真是很療癒啊!在途中還可以觀察道路週遭多采多姿的事物,也能豐富他們的表達能力,是本很棒的書!

當故事說到最後時,出現了小熊造型蛋糕。小星星看到小熊造型蛋糕時,一整個開心的指著:「媽媽,我生日也想要吃這個蛋糕」!呃....雖然繪本末頁有蛋糕教學,但媽媽手藝超差,還是用買的比較實際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