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媽媽,妳在哪裡?

























文.圖:生悅住弘子 / 譯:周姚萍

小熊剛睡完午覺,張開了雙眼。
「媽媽,你在哪裡?」
媽媽不見了!小熊緊張的東張西望。

山丘另一頭,飄來小熊最愛的紫雲英花的蜜香。
「媽媽說不定就在那裡。」

越過山丘,是一叢又一叢的荊棘。
「媽媽,你在哪裡?」
小熊看見蜜蜂們往紫雲英香氣飄來的方向飛去。
他緊跟在後頭,小心翼翼的穿過荊棘間的小路。

突然,小熊眼前出現一片花海。
他跑去問兔子妹妹:
「請問你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是草叢裡那隻嗎?」

「啊!那一定是媽媽。」



 

《媽媽,你在哪裡?》是「迷宮小熊」系列第一彈。「迷宮小熊」系列故事裡有一張張的迷宮圖,讓孩子一邊聽故事,一邊動動小手玩迷宮,還能訓練小小孩的思考、邏輯能力。

小熊就像每位小小孩一樣,一起床就急著找媽媽 (我家的總是如此),明明媽媽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還總是哭哭啼啼的尋找著 (哈)。為了尋找媽媽,小熊踏上漫長尋人旅程,幸好路上有許多好心動物們指引著小熊,讓他最後能順利找回媽媽~

說到走失,真的是不少父母孩子都有的經驗。小星星總是喜歡一路往前衝,天不怕地不怕的,但若回頭發現看不到我們了,還是會很心慌的找尋。所以唸著小熊找不到媽媽時,小星星都替他著急起來了,幸好故事最後當然是開心收場,也算是給小孩們上一堂課。

題外話:記得某次在百貨公司,去電影劃位後開始找不到小星星,心急如焚的媽媽趕快到處尋找,結果在櫃台處找到了小孩。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小星星找丕到我後,自己跑去櫃台找哥哥說:「我跟媽媽走丟了,我媽媽穿黃色外套!」哇!沒想到一個三歲小孩比我還冷靜,媽媽真是汗顏啊.... 但是呢,還是希望你沒事不要亂跑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