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圖 / 文:賴馬

這裡是咕咕鎮的火車貨運站,也是藍色小火車卡爾和媽媽溫蒂工作的地方。
這天,店裡來了一位很特別的客人,是聖誕老公公。
現在是6月,距離聖誕節還早呢,聖誕老公公為什麼這時候出現呢?
原來,聖誕老公公準備要送「勇氣禮物」,給特別勇敢的小朋友。
禮物整理好,貨運火車溫蒂準備出發了,噗……噗……,火車竟然發不動,故障了!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正當大家七嘴八舌焦急的討論時,小火車卡爾自告奮勇代替媽媽出任務。
平常只有在鎮上送貨小火車,從沒出過遠門,為了幫媽媽的忙,他決定勇敢跨出第一步。
送貨的路途遙遠,途中會經過沙沙作響的黑森林、黑漆漆的饅頭山,以及又高又長的跨海大橋,卡爾心裡好害怕,出發前,貨運站長和媽媽送給卡爾三樣神秘的護身符,陪伴他度過重重關卡。卡爾能克服害怕,順利將禮物送達小朋友的手中嗎?



























非常謝謝格友推薦《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這本好書!也因為書實在太熱門,向圖書館預約了快一年才拿到手 (厲害)。

一看到書,小星星馬上吵到要媽媽唸 (男孩子真的很愛車呀),果然賴馬的書還是那麼有吸引力,小孩一遍又一遍的就是聽不膩,也幸好《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是 CD 有聲書,有 CD 幫忙媽媽可以輕鬆一點 (呼~)。

看過《愛哭公主》、《生氣王子》、《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這三本情緒繪本,深深覺得賴馬寫、畫故事的功力超厲害,除了能讓小孩從中學習書內角色的情緒管理,還能自然而然的記住咒語,當他發脾氣時、哭泣時、害怕時,唸一唸咒語可以稍稍平緩一下情緒!

雖然《愛哭公主》、《生氣王子》都是好書,但發現小孩更愛《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除了是因為本書以交通工具為主角、以及故事內容更加豐富外,還有一點就是小星星很愛看有地圖的書 (很奇妙,非常喜歡跟著地圖路線走),所以這本書借閱一個月的時間,幾乎是天天被點名。

書裡對勇敢事蹟的舉例實在貼切,例如剪頭髮、看牙醫、游泳、陌生環境的恐懼,剛好藉故事跟他說,你看這些動物們雖然怕但都好勇敢去嘗試呢,你要不要也試試看呢?當然除了鼓勵他外,偶爾的小獎勵更是讓他更加勇敢的動力,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童書》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Fly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