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公主怎麼挖鼻屎?





























文.圖:李卓穎

某天,老婆婆天外飛來一個大哉問,引發小動物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絕妙回應……

小動物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到底,公主是怎麼挖鼻屎的?
老婆婆一行人跑到皇宮一看究竟,原來,公主是這樣挖的呀……




某天不經意看到「2017年北市圖借閱排行童書」,對於 TOP2 的書名《公主怎麼挖鼻屎?》相當好奇,於是便至圖書館借閱...

哈哈,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書,不過書名應該要改成《公主怎麼丟鼻屎?》才對吧!因為故事是在猜測公主挖出來的鼻屎會怎麼處理呀....

話說,小時候我也會把鼻屎偷黏在書上、牆上,也曾偷偷吃過鼻屎 (應該不會只有我吃過吧...)。對於書上充滿想像力的情節覺得相當有趣又生動,想像如果我突然拿到、碰到鼻屎,一定也跟書上的大人一樣驚恐萬分,哈哈!

不過奇怪的是,這本書居然引不起小星星太大的興趣。除了前二次認真聽外,之後只要唸到這本書,他都很害怕的告訴我:「媽媽我不要這本,太可怕了,我好害怕喔!」剛開始以為他在裝模作樣,但若繼續唸他居然還會哭出來,真是太奇妙了...也因為小星星不喜歡,所以《公主怎麼挖鼻屎?》成為第一本火速歸還的繪本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