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的名字






















【劇情大綱】
高校男孩立花瀧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

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小小感想】
新海誠導演的作品不多,但每每推出總是好口碑,而【你的名字】除了大獲好評外,更是創下驚人票房記錄。爆紅的電影,除了帶動了日本旅遊商機外,也掀起了編織結繩風潮。

之前並沒有看過新海誠的作品,只聽說過他的背景畫的相當逼真、優美。這次因為身邊許多朋友推薦,所以才好奇進戲院觀賞,沒想到,【你的名字】還真是好看!故事看似平淡的卻又緊扣心弦,另外細膩唯美的場景及為電影量身訂作的音樂、配樂也相當棒!

電影的後座力頗強,出了戲院後還是讓人忍不住會細細回想劇情,因一條繩子而串起二個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後半段的故事轉折又讓人跟著起伏、揪心...而動人的音樂,讓人更沈浸在劇情中。難怪有許多人二刷、三刷,甚至是十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掰掰演劇社

【電影】末日之戰 (World War Z)